欢迎访问苏州天锐科技官方网站
4008708893

【天锐绿盾答疑】常见的企业桌面终端安全管理问题有哪些?

返回列表
2022年11月25日

      企业内部终端客户端作为网络安全的重要部分,其安全管理却往往处于被动、滞后状态,成为网络病毒、员工泄密的“猎物”,是企业数据安全薄弱的一环。针对绝大部分企业单位而言,常见桌面终端安全管理问题有如下几点:

     一、内网流量管控问题。企业内部网络经常会出现流量过大的问题,造成网络的不畅甚至拥塞,急需对网络流量进行监控。而公司内部员工上网行为往往不规范,对终端的上网访问行为进行审计没有技术手段支撑,比如对违规操作终端进行阻断等。因此需要对软件的安装过程及软件执行所启动的进程进行控制,对于其他不安全的进程以及服务也需要加以监控。

      二、资产管理问题。在终端安全管理方面,软硬件资产的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不能全面的掌握终端计算机的软硬件资产,那么对于终端上非法安装的软件以及终端硬件的变化就无从知晓,这就可能造成单位硬件资产的流失,对网络的全面管理更无从谈起。

      三、U盘管控及审计问题。外来移动存储设备随意接入网络内终端同样可能会造成公司内部的涉密文件被窃取,引入病毒等严重后果。对于具有防火墙、网关等硬件防范的网络,移动存储介质在网络内部造成病毒感染是病毒在内网传播的主要方式。如何防止外来移动存储介质随意接入网内终端,如何保护终端的涉密信息,对涉密信息的访问、修改、复制、删除进行控制和审计,如何能够对涉密文件的打印、发邮件、网络共享进行控制,发现敏感字能及时过滤,并对以上所有行为进行审计记录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天锐绿盾终端加密系统,以桌面终端安全管理为核心,强调安全、管理和维护三位一体,通过实现对数量众多的桌面终端系统的有效管理,帮助企业用户实现更加安全、可靠和稳定的企业网络运行环境。


公司信息
商 务:17712651850
售 后:13915515752
邮 箱:sales@rench.cn
邮 编:215000
地 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仁爱路16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
Copyright © 2014-2019 苏州天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1092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34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