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天锐科技官方网站
4008708893

建筑设计单位的敏感数据如何保护?【天锐绿盾解决方案】

返回列表
2023年12月19日

      建筑设计单位承包的工程项目大多是大型施工项目,需要投入重大的人力与金额财产。而由于单位内部拥有大量的设计图纸、工程计划、投标方案、建筑材料等敏感数据且分散存储在员工计算机上,容易面临数据泄露的风险,导致巨大的财务损失、声誉风险以及合规性问题。因此,建筑设计单位需要全面、高效、可靠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来保障数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相关泄密案例

      2022年,佛山某家建筑工程公司因发现员工通过QQ、邮件等方式与离职员工分享设计图纸,将二人以及其中一名员工之后任职的公司告上法庭并索赔57万余元。

      该公司主张,涉案人韦某自2020年12月份开始,陆续将该公司的建筑设计图纸外泄并以此牟利,通过非法手段故意泄露、获取公司商业秘密,侵害公司合法权益。在庭审中,甲公司提交一份名为“发件箱&QQ聊天记录”的电子文档,主张韦某通过邮件向邱敏发送的共13张图片中包括的信息侵犯了公司的商业秘密,并表示二人明知甲公司的保密制度和自身的保密义务,还故意泄露公司的商业秘密,严重损害了甲公司的合法权益。对此,甲公司向韦某、邱某索赔57万余元,邱某任职的乙公司需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天锐绿盾作为一款全面、高效、可靠的数据防泄密系统,可帮助建筑设计企业单位保护好内部工程设计图纸、施工方案、投标计划信息等重要数据。系统以数据加密为基础,结合权限控制、文件保护、行为管控等多种方式,为建筑行业提升数据安全管控与防护能力。

1)数据加密

      天锐绿盾采用先进的加密算法对数据进行加密,通过高强度的透明加密保证文档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得到有效保护,确保数据在传输和存储过程中的安全性。同时支持多种加密模式,满足企业不同的加密需求。

2)文件保护

      系统支持对文件内容进行安全管控,防止用户通过剪切板、截录屏等途径进行泄密,并提供文件外发管控、文件自动备份、文件拷贝限制等功能,多方位防止重要文件被盗取、丢失等问题发生。

3)行为管控

      天锐绿盾能对公司计算机、宽带、打印、外围设备等资源进行管控,与此同时规范员工的内网行为,令员工活动在公司合规范围内进行,并提供完整的文档操作审计帮助管理员发现网内安全的危险趋向,及时做出预防。

应用价值:

  • 提高数据安全性

      通过数据加密、权限控制、文件保护和行为管控等方式,大大提高了企业数据的安全性与可控性。

  • 符合法律法规要求

      天锐绿盾数据防泄密方案满足合规监管要求,帮助建筑企业合法合规地实施数据安全部署工作。

  • 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对文件的分类管理和用户行为管控,有效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员工工作效率。

      天锐绿盾企业数据防泄密系统专为各企业单位提供安全、可信任的数据防泄密解决方案,避免主动与被动的数据安全威胁以此减少数据安全隐患,最大力度保障企业数据安全。

      苏州天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厦门天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设立的服务运营中心,是专为本地化客户提供服务的信息安全产品与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苏州天锐是国家级高科技企业,公司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产品研发,致力于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的信息安全产品、顾问咨询和技术服务。


公司信息
商 务:17712651850
售 后:13915515752
邮 箱:sales@rench.cn
邮 编:215000
地 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仁爱路16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
Copyright © 2014-2019 苏州天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1092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3495号